這週從週一到週四

每天都有我的包裹阿XD

收到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真怕同事誤以為我中樂透還是什麼的XD

純粹只是剛剛好而已呀

 

今天收到的是阿母的愛心

一大箱的蓮霧唷!!!

每次看到阿喵的阿爸寄水果、饅頭、零食餅乾、滷味、中藥、土窯雞給他

(是的,你沒看錯,喵爸真的粉猛,想得到想不到的他都寄了)

總是心生羨慕

卻也不會主動跟阿母提起

沒想到

前天阿母就主動跟我說她寄了一箱蓮霧給我

當下其實還有點一頭霧水的??

但也沒多問

沒想到今天就火速收到宅配送來的水果嚕

 

一打開箱子

發現竟然是我沒看過的蓮霧品種耶

連霧1  

長型的蓮霧

(忽然覺得有點像俄羅斯娃娃XD)

阿喵跟我說這種很像叫子彈蓮霧

後來詢問阿母後得知

這是近幾年才新研發出來的品種喔

很像才推出四年的樣子

難怪

想說怎麼都沒在台北的菜市場看過

哈哈哈

原來是新品種蓮霧

 

晚餐後趕緊洗了兩顆蓮霧

切來吃吃看XD

連霧2  

吃起來很多汁、甘甜唷

他不太像黑珍珠那樣甜度爆表

他的甜度是屬於回甘的那種

一口咬下

會感覺到蓮霧在口中的多汁及脆度

完全是上好的等級唷!!!

而且蓮霧的臍部越開,表示該顆蓮霧越甜唷(大家以後挑選蓮霧可以參考一下唷)

吃了好吃的水果真是一大滿足

 

這邊也分享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教要怎麼保存蓮霧

蓮霧是需要冷藏的水果

但是冰在冰箱卻要小心他的水分流失

這時候我們可以先用報紙(也有看到有人說麻將紙很好用)將蓮霧包起來

然後將包了報紙(或麻將紙)的蓮霧們裝進塑膠袋內

把塑膠袋打結在冰進冰箱(不用打死結,要留點縫隙讓水氣散出)

這樣子保存至少可以放一個星期是沒有問題的唷

不過新鮮的水果當然還是要趕緊吃完比較好XD

 

希望下次阿母還能多寄些高級好吃的水果給我唷(招手)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瑞兒啵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