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今天上班的時候

大多數的人都有感受到地牛翻身的威力

(除了中年男子以外)

(雖然他聲稱在地下室感受不到地震,但我個人覺得應該是他神經太大條)

 

一般在辦公室遇到地震

同事們除了異口同聲驚呼:地震!!!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

等待搖晃的感覺消失

若是真遇到很強烈、時間又長的震動

才會想起立,逃離開位置、辦公室等等

但是萬一身處在沒有辦法逃離的狀況怎麼辦???

 

非常幸運的我(?)

在地震發生的同時

處在想逃也逃不掉的電梯裡.....

當我踏進電梯,門關上後

不到幾秒鐘的時間

忽然發出拼碰的巨響

(真的是巨響,尤其在密閉空間聽起來真的很恐怖)

伴隨著的是一陣晃動

當時電梯內還有一名別家公司的男士

我倆除了面面相覷外,還緊握住電梯裡的扶手

他開口問我:是地震嗎?

我不太確定的點了一下頭

然後我們緊盯著電梯裡的螢幕

看著數字是否有一層層的跳動

確保電梯依然正常的運作

當時腦中浮現著以前學到的知識

若是在電梯裡遇到地震的情形該如何處理

首先想起的是把往下的層樓按鈕都按下去

接著緊抓住電梯內的把手

(幸好我們只是從4樓坐到1樓,發生地震時剛好在3樓)

離1樓不是太遠的距離

就沒有一一按往下樓層的按鈕

最後當電梯螢幕顯示1樓時

等待電梯門打開的瞬間,真的有種時間過很慢的感覺

幸好

終於又看到我們辦公室的大廳映入眼前

心中真是充滿感動

走回辦公室的時候

聽到同事們熱烈討論著剛才的地震

我悠悠的道出:剛才我在電梯裡

大家都說也太可怕了吧

是的,就是這麼可怕

也很慶幸地震沒有持續太久

電梯依然穩固運作

然後就是,活著真好

(雖然最後我有覺得自己步出電梯後,有輕微腿軟的感覺XD)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瑞兒啵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