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蹓喜姆時

發生了一件讓我膽顫心驚

差點連魂都要回不來的事...........

 

連續幾天的壞天氣

悶壞了我們與喜姆

好不容易等到陽光露臉

說什麼都要出去走走

享受難得的冬日暖陽

 

正當我們在小公園走阿走的時候

牽著她的我忽然覺得手上的牽繩變的好輕........

說時遲那時快

聰明伶俐的喜姆也感覺到身上的束縛不見了?!

當下我第一反應就只想趕快抱住她

(因為前面就是路口,很害怕她衝出去會被撞到)

但是這隻小狗狗完全以為現在是在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我邁開步伐要靠近她

她就立馬起動加速模式

拉開我們與她的距離

(硬是跑去追她一定完全追不到,兩隻腳是要怎麼跑贏四隻腳,連中年男子都追不到阿!!!)

說真的,當下我好害怕

腦中閃過好多好多念頭

全部都指向:我害怕失去她!!!!

我怕她跑掉我追不到她、我怕她衝到路口被剎車不及的車子撞到

有一種全身力量都被抽掉,瀕臨崩潰的邊緣.........

但是

想起以前也有過一次類似經驗,後來中年男子對她做的訓練

儘量讓她聽到我們在外面叫她名字她就要馬上跑過來

(柴柴真的太好動太愛玩,很不好叫!!)

想到這邊,我馬上蹲下來

大喊她的名字:喜姆~喜姆~喜姆~

中年男子也在一旁一起大喊喜姆名字

此時她大約距離我們20~30公尺左右,背對著我們

一聽到我們喊她

她馬上轉過頭看我們

然後就乖乖跑向我們

她一靠近我的手臂範圍

我馬上緊緊抱住她!!!

(真的有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趕緊稱讚她好乖

狂摸她,抱的好緊

我的心肝寶貝又回到我的懷抱了

 

後來的散步過程

對我而言就沒有這麼輕鬆跟愜意了

隨時擔心牽繩一個不小心又鬆開

精神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

幸好一路上都沒有再發生任何閃失

這件小插曲

讓我覺得平日的訓練真的很重要

感謝中年男子對喜姆的訓練有加

不然我就要失去我的心肝寶貝了

真的太慶幸了!!!

好里加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瑞兒啵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